宅猫Evildoer

混的圈子不多也不少,你总能在我不写的圈子看见我

 

恐怖屋观影体【7】

时间线:一切结束后
观影人员:鬼屋员工、其他鬼、医学院学生、警察局
CP:只有官配。除了官配,不是亲情就是友情



“还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看你就是只记着鬼屋把自己给忘了!”李三宝狠狠教育着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小青年
陈歌顶着大伙谴责的目光面不改色,对着几位警官还笑得出来:“三宝叔你别气,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 · ·”要骂也等看到后面那些再骂吧,现在的都是小意思· · ·
“说多少次了别叫我三宝叔,叫李队!”李三宝的怒意达到新的阶段。但到底把陈歌当成了自己的小辈,还是心疼为主。他也理解,鬼屋是陈歌父母的心血,也是陈歌的童年回忆。他想保全鬼屋,这种想法再正常不过。李三宝他们气的,是陈歌不把自己当回事儿的态度

至于其他人,除了感叹一句陈老板心态之好,更在意的是那个抽奖活动

鹤山和几位常去鬼屋的同学们又聊起了天:“我敢打赌,陈老板第一抽肯定是个厉鬼”
“也不一定,你看陈老板那时不时跑犯罪现场的架势,若是没抽到些灵果这体质怎么解释”
“我们可是医学生啊!就不能是因为老板他本来身子骨就好,再加上后天锻炼练出来的吗?”

在众人的窃窃私语中,陈歌转动起了转盘


· · ·

“抽奖完成,恭喜你获得稀有类特殊道具:被诅咒的情书(中奖概率千分之三)!”

    “双眼外凸、面目苍白,自高楼坠落的那一刻起,她便成了校园中的禁忌。红色的舞鞋,染血的校服,包括那个名字都成了不能提及的话题。人们假装遗忘,直到有一天,又有人收到了她的情书……”

    “首次抽奖抽中厉鬼,解锁稀有称号:厉鬼眷顾者”

    “厉鬼眷顾者:佩戴该称号时,有一定几率获得厉鬼的帮助”


“草!”
“还真是厉鬼啊?!”

李三宝看着“从高楼坠落”那几个字,又看了眼陈歌身旁的张雅,皱着眉思索着

且不说这件事是有多可怕,但陈歌难得的窘迫还是让人看着很高兴的,倒不是说幸灾乐祸,只是觉得又好笑又心酸。原来陈老板也会有这个样子啊

陈歌看着这段,和过去的自己情绪同步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转头看着张雅,后者显然心情不好,埋着头,乌发在身后轻晃
天要亡我!怎么还能让人在生活圆满后给夫妻俩看男方的黑历史啊!

陈宵许梦夫妻俩紧张地看着小两口,生怕张雅看着这些“旧账”凶性大发把陈歌给弄死

鬼怪那边也很慌。但他们估摸了下自己的实力和张雅的实力,纷纷将视线投向了早已做足准备,随时可以冲过去救人的许音和张文宇

“有一说一,这个字迹是真的好看,陈老板也不必这么紧张· · ·”有人打趣着。忽然瞥见心情不好的老板娘,讪讪笑了笑,闭嘴了。大家伙现在还不清楚这个厉鬼是谁,也不知道老板娘是人是鬼。还有些人心疼这个厉鬼,收到情书的这个可是有爱人了

“不过这居然是陈老板收到的第一封情书吗?难道追老板娘的时候是陈老板主动的啊?!”

张父张母看着这熟悉的字迹,好不容易平静下的情绪又起了波澜。那字迹他们怎么会忘呢?他们唯一的孩子的字迹
不过· · ·他们看着屏幕里陈歌的恐惧与如今陈歌的着急,也放宽了心。哪怕最开始那么怕,陈歌最后还是喜欢上了自己的女儿啊。看来中间发生了很多呢

陈歌还在哄着张雅,虽然后者对此毫无反应。急的陈歌起身半蹲在她身前说着情话,看起来十分委屈
张雅这次没吃他这套,抬手把他推开些免得挡到屏幕


· · ·

 “没事,我在想假如一个人自知命不久矣,他是不是应该放下一切执念,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陈歌抬头看着化着殓容的小婉:“比方说,为人类的繁衍生息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陈歌随口一说,没想到徐婉竟然露出思考的表情,她的神色慢慢变得认真起来

    “小婉,难道你是要答应我?别,我还没做好准备,这是不是有点太随便了。虽然咱们两个很有默契,也共事了很长时间,如果非要繁衍生息的话其实也不是不可以……”陈歌没来由的感觉有点紧张


本来还有些担心老板和老板娘的徐婉顿时无语。这下好了,她还是担心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老板娘和这不知姓甚名谁的厉鬼一起解决掉吧· · ·

“· · ·!”饶是陈歌有十八般武艺,此刻也都没了法子。张雅的头发有些已经缠上了陈歌的手腕,隐隐还有继续往上的趋势。除了一直关注这边的鬼和员工们,一些警察看见这边也倒吸了口气
刚刚抽出来的那个厉鬼,好像也是用头发编出字迹的

哪怕在这时候陈歌也能冷静下来:“张雅· · ·你才是我的妻子,唯一的妻子。我的过去我不会去为他的不懂事争论,那样反而才是渣男行为。但我希望你能明白,你才是我的现在与将来”
陈歌直视着张雅,看起来很诚恳。当初他在惧怕的情况下透露的真心就能打动张雅,如今完全的倾慕与爱意更不必说
她也知道当时的自己,似乎确实有点吓人· · ·只是无论是谁看见自己爱人的“情感史”总是不高兴的,更何况他还是当着自己的面去胡闹

但最后张雅还是冷静下来了。把陈歌那儿的饼干全部拿了回来分给了陈宵许梦俩与小小他们几个小孩子。反正没给陈歌留一份

屏幕里的陈歌已经拽着徐婉跑了,并完成了对话。陈歌已经安慰完自己了,正在看鹤山发来的消息

见此当初那次一起去过的大伙们拽着鹤山就开始了“围攻”
“好啊,居然卖队友!”
“鹤山,你这就过分了啊!”
“这有什么,死道友不死贫道啊!”鹤山理直气壮道
一群人闹腾完还是笑嘻嘻的。都是老同学老朋友了,在鬼屋里也有了“过命的交情”,不至于真的就因为一些陈年往事闹起来。一边打趣几句,一边又吐槽陈老板的“险恶用心”


· · ·

“九江市西郊平安公寓……”

    光输入地名什么也搜索不到,往后翻了好几页,陈歌才在九江当地一家二手房交易网站上,看到了和这公寓楼有关的东西

    那是一条投诉留言,说卖家隐瞒真实情况,这栋公寓楼其实是一座凶宅,挖开墙皮后,里面残留有斑驳的血迹,每到夜晚还总能闻到莫名的恶臭

    投诉无人受理,后来就不了了之,陈歌看了一眼留言的时间,是在九个月前


“哦,还有这么个任务啊”这边医学生们开始讨论这个任务,那边左寒高汝雪在靠着简短的任务介绍与这条差评简要分析
“杀人犯· · ·血迹· · ·莫名的恶臭,这恶臭大概率是尸臭了”
“挖开墙皮后才有血迹,凶手曾在墙里藏尸。但尸体后来去哪儿了”

王庆之关注着自己最得意的学生,皱起了眉


· · ·

“不好办啊,凶宅我倒是不怕,就怕凶手住在我隔壁,夜半时分,把我当做猎物”


一干警察听到这话都变了脸色。回忆起陈歌的彪悍记录,他们不禁思考,到底是谁把谁当猎物

看到陈歌带的一堆玩意儿尤其是那个看着就离谱的多用工具锤,众人神色各异
有些感叹一句陈老板真是准备齐全,而警察们则记起了某些看起来惨不忍睹的罪犯

罗董看见那个布偶后晃了晃神。理智告诉他,在有一个能保护自己的非科学布偶时出门戴上它是很正常的。换成自己也会;可情感告诉他,他一定要找个时间好好说说陈歌,怎么能把一个小女孩带出去和他一个大男人一起去凶宅冒险

屏幕里的陈歌在路上徘徊,终于找到了凶宅还附加一张寻人启事;空间里的陈歌还在哄老婆

看着屏幕里的陈歌,大伙对陈老板的警惕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一个常年活跃在第一现场的“犯罪克星”来说,这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在怀疑对方是那个疯子杀人犯的情况下还主动去接近· · ·只能说,陈老板是真的大胆
这种行为自然招到了李三宝等人的视线

那边医学生们还在讨论为什么一、三楼不住人,这边警察们翻起了当初的宗录【空间可以把现实中存在的一切死物都呈现出来】

本来看到这个地名殷家四口就不是很稳定了,这种急躁随着陈歌越来越接近公寓就越发明显。当听到老人的声音后,殷小小一家红了眼。思念与悲伤充斥着他们,随后化成了对当年的凶手的恨。哪怕隔着屏幕也想将他们碎尸万段

医学院那边,王庆之已经布置下去了随堂检测:比陈歌更快推出谁才是杀人犯。在一群学生的哀嚎中神情淡然
对此卫九卿十分满意,对着这个自己最爱的学生点点头。哪怕王庆之看不见

比起最开始的陈歌,医学院的学生们自然还是要强点的。除了陈歌的问题,他们还有些别的。大伙一起讨论着、借鉴着彼此的思路

警察们与陈歌看着他们,十分欣慰

当然,看着开门就是一张熟悉的脸,小年轻们都惊了:“这房东肯定有问题!哪家房东大晚上没事站在客人门外的啊?!”

大伙看着陈歌找上了王琦,点头表示理解。但看着陈歌的操作,顿时无奈

好在王琦吃这套。两人总算聊了起来


· · ·

 “说来你可能不信,我每天午夜凌晨以后都会收到一条未婚妻发来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全部都是这两个字。而且最关键的是,每当我一觉醒来,短信就会消失不见,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王琦指着眼中的血丝:“为了保留这条短信,我已经二十四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你一睡着,短信就会消失?”陈歌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


陈歌确实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但一些经验老到的刑警与法医顿时皱起了眉
这种案子少,但不是没有:多重人格犯罪
医学生们虽然没见过,但只要课上认真听了的,有些也回忆起了一些典型案例

  577 12
评论(12)
热度(5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宅猫Evildoer | Powered by LOFTER